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雄安新区启动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确保容东片区工地和“千年秀林”项目安全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8-12-05 10:33:02
分享:

  12月3日,雄安新区召开消防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即日起至明年6月,新区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重点对新区范围内沿街装修改造商铺、改变房屋性质和用途场所、人员密集场所、容东片区建筑工地和外来人员聚集区、“千年秀林”项目等,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坚决防止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为雄安新区发展建设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加强沿街企业办公用房、门脸商铺和改变房屋性质、改变房屋用途等场所的排查整治。消防、派出所及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将对三县县城主干道两侧租用门脸的企业办公场所、改变房屋性质和用途的场所等进行拉网式排查,逐一登记造册,并按法律法规要求将职责范围内的单位纳入监管范围,建立监管台账。

  加强人员密集场所排查整治。对大型商业综合体、劳动密集型企业以及医院、学校、社会福利机构等人员密集场所等,持续推进大排查整治。三县将建立大型商业综合体常态化监管机制,每月组织安监、公安、消防、市场监管等部门对大型商业综合体和劳动密集型企业开展联合检查不少于1次,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及时整改火灾隐患。

  确保新区“电代煤”“气代煤”及“千年秀林”项目安全。三县相关部门通过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配齐配强安全监管人员,依法加强电力、燃气设施质量及施工现场安全监管。雄安集团加强对“千年秀林”工程防火工作的监测预警,利用智能化手段提升森林防火的效率和准确性,一旦发生险情,做到“灭早、灭小、灭初期”。同时,组织建立森林防火专职或义务救援队伍,配备相应的灭火设施、器材,加强与地方消防救援队伍联动开展森林防火演练工作。

  实行会议推进、定期通报制度,对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进行调度,不定期召开会议进行调度部署,每月对工作进展缓慢的部门进行通报批评。新区将派出工作组到三县进行检查督导,帮助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对发现的问题不回避、不遮掩,及时指出,一督到底。

关键词:雄安新区,消防安全,千年秀林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