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世界设计组织主席大卫·库苏马参访雄安新区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作者:
2023-07-05 09:04:31
分享:

  7月3日,世界设计组织主席大卫·库苏马一行参访雄安新区。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会见库苏马,并一同考察了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雄安印象、金湖公园以及华望城,深入了解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情况。

  田金昌会见世界设计组织主席大卫·库苏马一行。刘向阳摄

  田金昌代表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热烈欢迎库苏马一行的来访,向世界设计组织和库苏马本人长期以来对雄安新区工业设计创新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建设河北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第3次视察雄安新区,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研究审议《关于支持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雄安综合保税区,为雄安未来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新区高度重视工业设计发展,瞄准“全球设计·雄安发布”发展目标,重点推进雄安工业设计“五个一工程”,致力打造绿色、智能、创新的亮丽名片。希望世界设计组织以此访为契机,与新区共享发展机遇,加强工业设计领域合作,积极拓展合作领域,进一步吸纳全球设计行业企业、机构、人才汇聚新区,为新区打造全球设计创新高地、创建“设计之都”作出新贡献。

  世界设计组织主席大卫·库苏马一行参访雄安新区。中国雄安集团王重阳摄

  库苏马对雄安新区长期以来给予世界设计组织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自2018年以来,世界设计组织每年均以线下或线上等形式参加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与金芦苇工业设计奖评审活动,见证了雄安新区的建设和河北工业设计产业的发展。此次参访,对雄安新区6年来的巨变深感震撼,雄安城市规划设计正在助力现代化未来之城建设,让人民群众过上高品质生活,为全球城市发展提供了范例。我们愿继续讲好雄安工业设计和创新发展故事,向全世界推广和分享雄安经验,支持雄安申报“世界设计之都”,同时期待与新区进一步传承和深化合作,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点亮更多工业设计之光,共同探索未来发展之路。

  省外办党组书记、主任刘媛,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党政办主任王纪平,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会长封昌红,世界设计组织和新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关键词:雄安新区,世界,工业设计,组织,主席责任编辑:刘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