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马吉德·萨米一行到雄安新区调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少轩
2018-10-29 20:26:54
分享: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霍少轩)10月20日,世界神经外科联合会荣誉主席、德国国际神经科学研究所所长、首都医科大学中国国际神经科学研究所所长马吉德·萨米一行到雄安新区调研。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会见了马吉德·萨米一行。

 

陈刚会见马吉德·萨米一行。刘向阳 摄

  陈刚对马吉德·萨米一行到雄安新区调研指导表示欢迎。他说,推动脑与神经认知科学与新一代通信网络、大数据等信息技术科学的融合与发展,是新区未来的重点研究方向。雄安新区将发展现代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产业,率先发展脑科学、细胞治疗、基因工程、分子育种、组织工程等前沿技术,培育生物医药和高性能医疗器械产业,加强重大疾病新药创制。当前,北京市与新区正在共同推进雄安宣武医院建设,希望马吉德·萨米先生能发挥专业优势,支持雄安宣武医院建设和发展。

陈刚会见马吉德·萨米一行。刘向阳 摄

  马吉德·萨米高度评价了雄安新区设立的重大意义和未来发展,相信雄安新区通过创新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一定能够实现更高水平、更有效率、更加公平的发展。希望利用自己50年在神经外科的研究和经验,全力帮助雄安宣武医院打造中国最卓越的医学中心。同时希望能与新区共同谋划成立医学科技大学,集聚国内外优质医疗资源,实现医学与前沿科学有机融合,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

关键词:雄安新区,大数据,雄安宣武医院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