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陈刚到雄县调研:深入推进环境保护治理 建设绿色生态宜居新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少轩
2018-10-26 22:10:00
分享:

陈刚一行到雄县调研。刘向阳 摄

  长城网讯(记者 霍少轩)10月22日下午,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就开展环保“走遍雄安”活动,加强基层环保所建设、推进冬季清洁取暖和“散乱污”企业关停取缔等到雄县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领导干部生态文明建设责任制,扎实推进环境保护治理各项工作,推动新区生态环境面貌大幅提升。

  陈刚一行先后到雄县雄州镇环保所、双堂乡乐善庄村、米家务镇米南庄村等地,详细了解基层环保所建设、冬季清洁取暖、“散乱污”企业集中整治、纳污坑塘治理等工作情况,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在雄县雄州镇环保所,陈刚指出,要进一步健全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加强基层环保所机构和队伍建设,配齐配强人员和力量。各级党委、政府要当好坚强后盾,不断改善基层环保人员工作条件,保障基层环保队伍待遇,为基层环保执法提供有力支持。

陈刚一行到雄县调研。刘向阳 摄

  在乐善庄村,陈刚随机入户走访,细致询问村民“气代煤”后温度怎么样、收费高不高。对于群众的清洁取暖需求,他叮嘱有关负责同志,要积极稳妥推进“双代”工程,严格落实气源和电力保障,确保群众温暖安全过冬。在米南庄村,陈刚实地检查纳污坑塘治理和“散乱污”企业整治情况。他要求,要坚持“一坑一策”,因地制宜实施生态修复,还老百姓一个优美的生活环境。要彻底整治“散乱污”企业,深入开展“回头看”,防止死灰复燃。要深入了解群众生产生活实际情况,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就业、生活等实际困难,让群众共享新区发展成果。

陈刚一行到雄县调研。刘向阳 摄

关键词:雄安新区,走遍雄安责任编辑:孙文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