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检企共建 容城县检察院和中建路桥“牵手”助力雄安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少轩
2018-10-26 22:06:00
分享:

容城县人民检察院与中建路桥集团有限公司(雄安)举行检企共建启动仪式。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霍少轩)10月26日上午,雄安新区容城县人民检察院与中建路桥集团有限公司(雄安)正式结成共建单位,双方签订了《检企共建协议书》,并举行“检企共建”揭牌仪式。仪式现场,容城县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为中建路桥在雄安区域项目建设廉洁优质提供司法保障,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据了解,此次“检企共建”活动系容城县首例。

  根据双方签订检企共建协议,未来,容城县人民检察院与中建路桥集团有限公司(雄安)将从强化监督、堵塞管理漏洞、建立法治教育、保障项目建设、搭建法律咨询平台、开展文化交流等六个方面开展共建活动,旨在从源头上防治腐败,预防工程建设职务犯罪,打造雄安新区“检企共建”样板,为进一步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河北省人民检察院雄安新区工作协调组组长白振平对检企共建活动提出要求,容城县人民检察院与中建路桥作为容城县首个达成检企共建单位,希望双方今后要立足雄安新区规划纲要,通过共建活动的开展,切实发挥检企共建作用,扩大检企共建影响。在以求真务实,实干实作中,服务好雄安新区建设。

  据了解,中建路桥作为一家拥有七十年红色历史底蕴的中央企业,是中国建筑旗下最专业的路桥行业全产业链运营商。早在去年4月,中建路桥就秉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与历史使命感设立雄安总部,积极投身到雄安新区建设中来,并立志在雄安新区打造智慧交通,绿色交通,以及在智能化地下空间综合管廊等基础设施建设中担当排头兵,冲锋军。

关键词:雄安新区,检企共建责任编辑:孙文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