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雄安新区组织召开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会议暨“走遍雄安”生态文明宣讲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少轩
2018-12-03 21:29:10
分享: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霍少轩)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走遍雄安”生态文明宣传教育,进一步深化与生态环境保护高新技术企业合作,加快技术成果转移转化,全面提升雄安新区生态环境质量,12月3日生态环境部科技发展中心(以下简称“科发中心”)与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共同举办了雄安新区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会暨“走遍雄安”生态文明宣讲会。

雄安新区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会暨“走遍雄安”生态文明宣讲会现场。霍少轩 摄

  科发中心副主任刘尊文、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副局长程钢出席会议并致辞;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公共服务局、综合执法局、宣传中心主管领导,雄安集团生态公司负责同志,雄县、容城、安新县人民政府主管县长,“走遍雄安”活动各乡镇工作队队长、副队长,以及中国恩菲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爱能森科技有限公司等十余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雄安新区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会暨“走遍雄安”生态文明宣讲会现场。霍少轩 摄

  会上,原环境保护部政策法规司司长、生态环境部科技委委员彭近新就“推进雄安绿色低碳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作了主题讲座。刘尊文副主任介绍了生态环境部《关于促进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的指导意见》贯彻落实情况以及雄安新区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区的建设情况,并指出科发中心将积极为雄安新区生态环境保护做好技术评估、推广等技术服务支撑工作,科技支撑雄安新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程钢副局长重点介绍了雄安新区生态环境治理科技需求及近期的环境治理重点工作部署。各环保企业进行了技术展示,并与各有关需求单位进行了研讨交流,初步达成合作意向近十余项。

  参会人员对生态文明思想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增强了新区上下对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对接宣讲会议取得圆满成果。

关键词:雄安新区,生态文明,走遍雄安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