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京雄城际铁路施工方因扬尘污染问题被联合约谈

来源: 人民雄安网  作者:
2018-11-29 10:35:34
分享:

  11月23日,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和雄县人民政府就京雄城际铁路扬尘污染问题对施工方进行了联合约谈。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新区规划建设局、雄县人民政府、京雄城际铁路建设雄安指挥部等相关方面负责人出席约谈会议。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副局长贾见勇、新区生态环境局执法分队分队长李艳军分别讲了重要讲话,京雄城际铁路建设雄安指挥部指挥长杨斌做了表态发言。雄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义霞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雄安新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大背景下,京雄城际铁路建设雄安指挥部各标段在施工过程中缺乏有效监管,大气污染防治各项措施落实严重不到位,在被新区和县有关部门多次督查、多次交办后仍整改不到位,致使在河北省第二轮大气执法督察中再一次被交办,给雄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造成了不良影响,直接造成了10月份雄县大气污染指数不降反升。

  会议要求,京雄城际铁路建设雄安指挥部要高度重视,落实主体责任,认真组织制定整改措施,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切实推进重点交办问题整改,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一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深化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施工单位既是雄安新区的建设者,也是维护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牢固树立环保先行意识,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大气污染防治各项措施。二要多措并举,切实整改到位。京雄城际铁路建设雄安指挥部负责同志要聚焦施工过程中存在的环境问题,主动担当、亲自挂帅、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督战。一方面,对交办的问题,要立即进行整改,尽快查漏补缺,强化工作举措,确保不留死角、不出纰漏,确保高质量完成。同时,对交办问题认真开展“回头看”,要加强监督检查,严防反弹,坚决杜绝敷衍整改、虚假整改。另一方面,要举一反三,按照《河北省建筑施工扬尘治理新18条标准》要求,全面开展自查自纠,立行立改,确保实现施工工地“六个百分百”目标。三要建立机制,形成长效管理。京雄城际铁路建设雄安指挥部要发挥总指挥作用,逐级成立组织,明确专人负责日常监管,建立健全网格化管理和督查督办机制,形成长效管理机制,实现由集中治理向常态管控转变、由突击治标向长效治本转变,确保扬尘污染治理工作规范化、常态化。

关键词:雄安新区,京雄城际铁路,扬尘污染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