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比“套路” 雄安新区这场交流赛来了800多人

来源: 人民雄安网  作者:
2020-12-16 09:03:09
分享:

  2020年雄安新区武术套路交流赛12月12日至13日在雄县鹰爪翻子门协会训练馆举办。比赛内容涵盖器械类28项、拳类42项,分为儿童组、少年组、青年组、成年组和老年组五个组别进行角逐,来自京津冀三地的84支队伍共800余人参赛。

图片

  开幕式现场。雄安新区雄县教育局供图

图片

  交流赛现场。李兆民/摄

  此次比赛旨在传承和弘扬中华武术文化,推动雄安新区武术体育运动发展,丰富新区人民文化体育生活。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局长高立春,河北省体育局武术管理中心副主任、河北省武术协会秘书长韩艳丽等出席开幕式。

图片

  颁奖现场。雄安新区体育总会供图

  高立春表示,武术在雄安新区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自新区设立以来,各县积极推进“武术进校园”活动,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将武术交流赛打造成为新区的一项品牌赛事。

图片

  开幕式现场。李兆民/摄

  韩艳丽说雄安地区民间武术氛围浓厚,希望新区将传统武术发扬光大,以武术传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图片

  交流赛现场。李兆民/摄

  经过2天的角逐,高阳县青少年武术基地、雄县鹰爪翻子国术馆六队、高碑店市前曲堤武术二队、保定市龙潭武馆二队、高阳武术研究会三队分列各组冠军。

图片

  交流赛现场。李兆民/摄

  此次赛事由雄安新区管委会主办,新区公共服务局、体育总会及雄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

关键词:雄安新区,武术套路,交流赛,雄县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