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夯实消防安全基础 安新消防开展社区网格员培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师豪
2020-12-10 09:26: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师豪 通讯员 刘凯)为切实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进一步提升社区网格员消防业务水平,近日,雄安新区安新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社工办组织开展了安新县社区网格员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培训会。

安新县社区网格员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上,安新县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梁文广结合部分典型火灾事故案例,深入分析了当前做好火灾防范工作的重点,讲解了社区火灾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及日常生活中存在的普遍性消防安全隐患问题。

  梁文广强调,社区网格员要进一步加强责任感,加大工作力度,扎实做好社区火灾隐患排查工作,进一步强化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安全素质,从而增强社区居民火灾防控能力,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

参加培训的各社区网格员。

  此外,安新消防救援大队的工作人员还向社区网格员讲解了如何开展消防安全自查工作、排查各类火灾隐患的方法、常见的火灾扑救技能、人员疏散逃生和自救互救技巧等消防知识。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参观了消防教育馆,并亲身体验了模拟灭火、119模拟报警、VR安全模拟体验系统等项目。

  此次培训让社区网格员进行了一次有效“充电”,进一步提高了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处置突发火灾事故的能力,为保障社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打下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雄安新区,消防安全,社区网格员责任编辑:孙文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