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边建国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宣讲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作者:
2020-12-11 16:08:03
分享:

  日前,河北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主要负责人边建国在雄安新区奥威大厦向宣传网信局全体党员干部和新区媒体代表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宣讲。

  边建国向宣传网信局全体党员干部和部分媒体代表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宣讲。毛鹤然 摄

  边建国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阐述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随后,边建国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4个方面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全面解读。

  边建国指出,要深入研究在“十四五”规划前景下,雄安新区改革创新发展面临哪些新形势新任务,研究如何在雄安面临新的形势和任务下做好宣传舆论工作。

  边建国强调,中央在《建议》中明确指出,要“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这对我们来说,是最大的鼓励和鞭策。未来几年,将是雄安新区大规模建设的关键时期,新区宣传思想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进行系统研究和谋划,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

  边建国强调,良好的新闻舆论支撑是雄安新区发展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意义重大。要坚持党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领导,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素养,始终将政治方向摆在第一位,坚持正确舆论导向;要有迎难而上、勇破难题、敢于创新的精神,打造干事创业敢啃硬骨头的新闻舆论铁军,为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新闻舆论支撑;要坚持发挥央媒的龙头带动、省媒的重要支撑、区媒的舆论基础、社会媒体的有力补充作用,推动雄安新区宣传舆论工作规范化、系统化、科学化发展;要切实增强“四力”,提升谋划能力、策划水平、议题设置能力,深入挖掘雄安新区建设成果、制度成果、文化精神成果,发现典型人物、感人故事,总结经验、提炼机制、打造爆款,努力推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要促进自媒体健康发展,建立健全正向激励机制,引导鼓励“自媒体”运营主体生产高质量信息内容,形成主流媒体和自媒体共同发展,共助新区建设发展的新闻舆论繁荣局面。

  新区宣传网信局全体干部,中国雄安官网、人民雄安网采编人员参加会议。边建国还到安新县基层文化场所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关键词:雄安新区,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宣传网信局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