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雄安新区代表团参加河北省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作者:
2023-05-23 10:40:47
分享:

  5月21日晚,为期5天的河北省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秦皇岛市奥体中心体育馆开幕。

  图为河北省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文艺演出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李元闯 摄

  河北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自1982年开始每4年举办一届,已成功举办过10届。作为河北省规格最高的综合性民族体育盛会,本届运动会坚持“平等、团结、拼搏、奋进”的宗旨和“隆重、热烈、精彩、祥和、节俭”的办会目标,是展示河北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发展水平和丰硕成果的重要舞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平台、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的重要载体。

  图为河北省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文艺演出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李元闯 摄

  雄安代表团作为首次独立组队参赛的队伍,严格按照本届运动会的比赛规则和标准在赛前进行了科学备战,将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争取在运动会上取得优异成绩,充分展示雄安新区少数民族运动员的良好精神面貌。

  雄安新区作为首次参加民族运动会的一座创新之城、典范之城,承载着“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历史重任,6年多来,雄安新区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民族体育工作方面也随着新区的建设发展不断阔步向前。新区将以此次运动会为契机,坚决落实全民族健身计划,持续聚焦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加速推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共同进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未来的5天里,各族健儿将同台竞技。

关键词:运动会,少数民族,河北省,雄安新区,代表团责任编辑:刘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