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雄安频道 >> 雄安新闻

雄安新区组织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作者: 2023-05-12 22:31:12

  今年5月12日是全国第15个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为进一步增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提高灾害防范能力,雄安新区在容西临泉小学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容城县委书记,容东管委会党组书记、容西管委会党组书记黄志民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李鑫 摄

  活动上,临泉小学精心准备了防灾减灾主题情景表演。随后新区分别向各片区及三县捐赠了防灾减灾设备。雄安新区党政办公室副主任胡里根宣读了《争创雄安新区综合减灾社区倡议书》。

  黄志民对新区下一步防灾减灾工作开展提出了要求。他强调,新区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不断提高灾害防治能力。要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深入人心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全面普及防灾减灾安全常识,形成“政府领导、部门联动、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三县和各片区要积极响应,筑牢安全发展基础和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李鑫 摄

  省应急管理厅政治部副主任田跃军对本次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表示,6年多来,雄安新区先后制定10余个防灾减灾救灾相关专项规划,应急救灾体系不断健全,为维护新区安全稳定提供了坚实保障。希望新区广泛开展科普宣传教育,提升群众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加快推进涉灾规划落地实施,强化统筹协调、灾害预警和应急响应联动,推动构建大安全大应急框架。

活动现场。刘向阳 摄

  活动由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局局长韩建波主持。河北省地震局公共服务处(法规处)处长王刚,新区有关部门、单位,容东、容西、昝岗管委会,三县应急管理局,容城县教育局,雄安集团城市发展公司,雄安新区森林消防队、安能救援队、容城县消防大队、蓝天救援队,临泉小学相关负责同志及有关师生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关键词:防灾减灾,雄安新区,灾害,临泉,宣传
责任编辑:李泽凯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