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雄安频道 >> 雄安新闻

雄安,空气中飘扬着创新的味道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23-05-12 22:28:49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河北答卷 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 | 雄安,空气中飘扬着创新的味道

  未来之城每一天都是新的。

  行走在1770平方公里的雄安大地上,你能真切感受到,这里的空气中飘扬着创新的味道,激荡着澎湃的创新动能。

4月27日拍摄的雄安城市计算中心。该中心为智慧城市提供信息化基础资源和大数据服务支撑。河北日报记者田明摄

  高举创新大旗,打造全球创新高地。以“一张白纸”为起点的雄安,如今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作用加快显现、城市框架全面拉开、城市风貌逐步提升、重点片区和重大项目建设加速推进,一座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之城正在一步步走来。

4月27日,科研人员在雄安创新研究院临时办公园区通信光子集成芯片实验室进行科学实验。河北日报记者田明摄

4月27日,雄安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岗位上忙碌。河北日报记者田明摄

  创新的味道,来自打造全球创新高地。雄安新区牢牢把握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这一定位,高起点布局高端高新产业,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迄今,中央企业在雄安新区设立各类机构150多家,新区投资来源为北京的注册企业超过3000家。雄安事网上办、便捷办,推行“一枚印章管到底”全贯通服务改革,95%的审批事项已实现雄安事雄安办。

4月29日拍摄的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河北日报记者田明摄

4月28日拍摄的雄安新区白洋淀。河北日报记者田明摄

  创新的味道,来自建设一座新时代生态文明城市。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优美画卷徐徐铺展,白洋淀水质从劣V类提升至Ⅲ类标准,野生鸟类已达252种,较新区设立前增加46种,白洋淀“华北之肾”功能初步恢复。47万多亩“千年秀林”有序铺展,280多种、2300多万棵苗木在新区大地上茁壮成长,森林覆盖率提高到34%。

4月28日,智能网联巴士901线测试车在雄安新区容东片区道路上行驶。河北日报记者田明摄

  创新的味道,来自建设智能便捷的智慧之城。从规划之新,到城市功能不断完善,一批妙不可言的场景开始融入百姓生活,产城融合、职住平衡、生态宜居、交通便捷的宜居新城区初步呈现。未来的雄安新区生活十分便捷、时尚,令年轻人向往,是一座充满青春活力的城市。

4月28日,雄安容和悦泽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在快乐游戏。雄安新区配建了高标准的学前教育设施。河北日报记者田明摄

  “让雄安新区的空气中飘扬着创新的味道”,诗一样的表达,承载着人们的希望,也给人们带来无尽的想象。我们相信,创新动能澎湃的未来之城,将昂首行进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康庄大道上。

关键词:创新,雄安新区,田明,飘扬,白洋淀
责任编辑:李泽凯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