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快讯

自由体验!工商银行雄安分行正式发布三维数字虚拟营业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少轩
2022-08-04 10:07:0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霍少轩)日前,中国工商银行河北雄安分行正式发布三维数字虚拟营业厅。虚拟营业厅的发布是中国工商银行对前沿技术融合创新运用的一次大胆尝试和突破,为金融行业布局元宇宙提供了模范带头作用。雄安地区用户可在虚拟营业厅中自由体验,观看精心制作的宣传视频,并在其中体验“NFT数字藏品寻宝”带来的乐趣,获得更加沉浸式的服务感受。

  2021年,元宇宙迅速发展,风靡全球,一跃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热点和投资风向。“元宇宙”是指平行于现实世界并与之相通的数字虚拟世界,涉及增强现实(AR)、虚拟现实(VR)、云计算、人工智能(AI)、5G通讯、区块链等技术,可以说是基于新计算、新显示、新交互的下一代互联网形态,有望重塑人们的行为方式、消费习惯、价值追求,其潜在应用领域十分广阔,已在游戏、娱乐、社交领域初见端倪,还将在文旅、医疗、教育、文体、金融等众多行业中大放异彩。

  此次工商银行发布的元宇宙网点,选取雄安容城支行旗舰网点为物理参照,对营业网点的室内空间进行了高精度三维数据采集和三维重建,再使用先进技术渲染出元宇宙效果,打造如同“平行世界”的虚拟营业厅。雄安新区用户可通过智能手机扫码登录,定制自己的虚拟形象,在营业厅中自由行走游览。由于虚拟营业厅完全复现线下物理网点,新区居民的学习体验成本将大大降低,真正实现“足不出户到网点”。

  此外,在虚拟营业厅中,工商银行还运用区块链技术同步发行了NFT数字藏品,雄安新区用户可以在线上营业厅进行寻宝游戏收集数字藏品,并前往线下营业厅兑换礼品,实现线上线下联动。此次发行的NFT数字藏品,以雄安新区标志性建筑为背景,以工商银行星耀八方卡、太平有象卡、如意凤凰卡为主体,体现了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底蕴,展现了工商银行河北雄安分行践行“在未来城市建设未来银行”的决心。数字藏品限量发行1000套,每套三张,因其精良的品质、美好的寓意,具有极高的收藏价值。

  工商银行河北雄安分行发布元宇宙营业厅,是在未来城市,探索未来银行服务模式的大胆尝试,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各界对“元宇宙”概念的关注度,体现了工商银行一如既往的科技创新实力。就在不久前,工行获得代表金融业科技最高水平的金融科技发展奖特等奖,是国内金融业累计获奖次数最多的银行。早在2019年,工商银行就构建了“一部、三中心、一公司、一研究院”的科技布局,工银科技公司也正式落户雄安,随着雄安新区建设加快推动,工行始终践行大行担当,配合新区管委会民生工程,相继建设了基于区块链技术的雄安新区征迁安置资金管理区块连平台、工程建设资金管理区块链平台、智慧社保APP、人工智能算法开放平台等,运用领先科技实力助力新区发展。

  在元宇宙时代,所有资产、产品,甚至角色和环境均可产生新的数字化形态,不断丰富和拓展着数字金融服务的边界。未来,元宇宙还可以与更多银行业务相结合,逐渐改变客户的行为习惯,重塑金融行业的营销与服务模式。

关键词:雄安新区,工商银行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