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快讯

容城高速交警容城大队及时暖心救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邵子宸
2022-05-31 15:42:00
分享:

救助现场。邵子宸供图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邵子宸)为有效贯彻落实“减量控大”工作部署,高速交警容城大队加强路面巡逻管控,及时处置各类突发事件,保障辖区道路安全、有序、畅通。日前,高速交警容城大队及时救助一名口鼻流血病人,为群众做实事。

  5月14日上午9时30分,高速交警容城大队民警在进行日常巡逻时发现津雄高速保定方向96公里处一白色小轿车停靠在应急车道内,有一男子弯腰趴在护栏上,民警立即停车上前查看情况,发现该男子口鼻均有鲜血,流出的血已将草地染红。

  民警意识到情况的严重性,通过向车辆驾驶人,即该男子儿子,了解情况得知,男子患有高血压,于前一晚身体不适,父子两人想前往石家庄看病,然而在途中男子开始有流鼻血、吐血的症状,情况十分危险。民警立即联系雄县120在高速路口等候,并联系雄县地方公安局防疫检查站点,通过警车开道,快速通过防疫检查站,用最快速度与120交接。

  通过医生的诊断,该男子为高血压导致并发症致使内脏破裂,十分危险,倘若送医不及时后果不堪设想!当班民警十分担心该男子,一周来多次向其家人询问情况,经过一周的治疗,现在该男子已得到控制,逐步平稳,男子的家人也不断向民警表示感谢。

关键词:雄安新区,高速交警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