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雄安频道 >> 雄安新闻

雄安新区:逾30家企业参加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训会 寻求“爆品突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3-07-05 09:03:27

  雄安新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训会现场。雄安新区未来工业设计研究院 供图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李泽凯)7月4日,雄安新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训会及诊断闭门座谈会分别在雄安新区容城县贝壳容创孵化中心及雄安新区未来工业设计研究院举办,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有关负责同志、三县工信部门有关负责同志以及三县30余家企业代表参与了此次培训会。

  据介绍,该培训会在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改革发展局指导下,由雄安新区未来工业设计研究院主办。培训会由“爆品突围课程”与“企业自检座谈会”两部分组成,面向新区设计企业、制造企业开展理念普及与课程培训,组织各企业自检自查、找准痛点,并探寻解决方案。

  雄安新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训会现场。雄安新区未来工业设计研究院 供图

  培训会现场,谷仓新国货研究院合伙人刘铭以“打造爆品”为主题,从什么是爆品、如何打造爆品等方面综合分析了企业的现实痛点。

  “产品不聚焦、品类没选对、用户模糊、伪需求伪痛点、缺少独特价值点、颜值、用户体验不过关、不懂电商和流量的新打法是当下企业缺少爆品的主要因素。”刘铭表示,希望未来加深与各企业合作,为企业提供课程指导、供应链渠道以及资金支持,帮助企业成功打造爆品。

  诊断闭门座谈会现场。雄安新区未来工业设计研究院 供图

  下午的诊断闭门座谈会上,刘铭与河北帅康座椅有限公司,河北华悦鞋业有限公司,保定亿源汽车线束制造有限公司,河北雄安百荟家居销售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代表面对面交流,帮助企业及时发现不足,进一步提高企业塑造自主品牌、自主产品的意识。

  座谈会现场氛围热烈,到场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详实,既有专家讲师对于传统企业创新发展之路的“指点迷津”,更能帮助企业及时了解到最新的真实案例,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诊断闭门座谈会现场。雄安新区未来工业设计研究院 供图

  雄安新区未来工业设计研究院副执行长牛俊钰表示,雄安新区未来工业设计研究院将持续发挥平台价值,为新区企业打造良好的沟通渠道,对内导入资源,进一步加强新区企业与全球各类设计创新资源的交流合作,积极探寻转型升级路径,不断提升企业发展硬实力,推动新区企业创新提升,为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关键词:企业,雄安新区,培训会,传统产业,突围
责任编辑:刘淼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