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快讯

雄安人学插花:推动就业创业还能修身养性装点生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少轩
2021-07-15 15:41:58
分享:

 

 视频丨雄安新区:花姿绽放 拓展创业就业渠道 

  长城网记者 霍少轩

  为有效提高群众就业创业技能,推动职业技能提升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日前,雄安新区一职业培训学校插花花艺师培训班正式开班。

  “助力乡村振兴,争做新时代农民。我要改变面朝黄土背朝天的传统农业模式,学习新的适应社会发展的技能。我一直非常喜欢插花,刚好在家门口就能学习这么实用的技能,就赶紧过来学习插花。”容城县东牛村阴云高兴地说。学习插花能够修身养性,既能装点别人的生活,也能美化自己的生活,我相信雄安人民的日子会像鲜花一样美丽。

  老师为插花花艺培训班学生授课。长城网记者霍少轩 摄

  参加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老师讲得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激发了学员对美的追求、对生活的热爱,在以后的生活中能够拥有一技之长,实现就业提供技能帮助。

  “以前没有接触过插花,通过这几天的学习长了见识也学到了技术,很开心。”来自容城县南庄村的肖雪琴说道。

  参加培训的学生们正在完成自己的作品。长城网记者霍少轩 摄

  河北旅游职业学院副教授吴昊告诉记者,插花花艺师培训主要是从插花花艺的创作,花材的选择以及花材的处理,还有结合商业的应用。一方面是我们艺术创作,修身养性和装饰自己的家。另一方面就是就业和创业,好多学员都要自己开设花店和花艺工作室。

  参加培训的学生们正在完成自己的作品。长城网记者霍少轩 摄

关键词:插花,渠道,拓展,雄安新区,创业就业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