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快讯

雄安新区容城县举办体育公园启动仪式

来源: 容城宣传  作者:
2021-07-05 10:21:00
分享:

启动仪式现场。夏敬雪 摄

  7月4日下午,容城县在新建成的体育公园广场内举办以“健康容城,你我同行”为主题的启动仪式。此体育公园的顺利启动使用,充分展现了容城县正抢抓新区建设发展的有利契机,以解决容城人民关心关注的问题为导向,切实把民生实事办到了群众心坎上。

活动现场。夏敬雪 摄

  容城县体育公园位于白洋淀大道西侧,是一座以“全民参与、活力雄安”为主题,结合使用需求,设计全年龄、全时段、全员参与的体育公园。总投资1372万元,占地4万余平方米,集足球、篮球、羽毛球场、健身跑道等于一体,目前是雄安新区首座高标准体育公园。主要包括休闲健身区和生态停车区两个部分:休闲健身区部分设有休闲步道和休闲健身空间;生态停车区部分设有小车停车位191个,大巴车停车位4个,设有充电桩22个。

活动现场。夏敬雪 摄

  容城县全面落实国家《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和省体育局“12358”工作思路,不断丰富载体、强化举措,全县体育事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全县现有市民体育运动中心1座,建筑面积13000多平方米;标准田径场2处,体育公园4处,健身站点32处;飞碟射击训练基地1处,真冰滑冰馆1处。全县有乡镇农民健身工程项目6个,人均健身场地1.8平方米以上,实现了健身设施城乡全覆盖。

活动现场。李天培 摄

  2021年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容城县通过加快建设新功能,加快提升基础设施配套和公共服务功能,在县内着力推进涵盖群众日常居住、出行、养老、就医、就学方面内容的“美丽县城”建设,着力营造“精致细腻、整洁有序”的县城环境,不断增强承载力、集聚力和吸引力,为新区“五新”目标的实现助力加速。

关键词:雄安新区,体育公园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