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快讯

河北省高招录取7月7日开始8月16日结束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21-07-07 17:11:29
分享:

  从7月6日召开的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动员视频会议上获悉,我省高招录取将于7月7日全面开展,分段分批次进行,8月16日全部结束。

  今年是我省新高考综合改革落地之年,本次录取涉及44万多名考生、1900多所高校。为确保录取公平公正,我省坚持不点录、不超录、不换录、不违规录取。

  严格计划管理,所有招生计划的增加和调整都严格遵循计划管理原则和要求,通过教育部“全国普通高校招生来源计划网上管理系统”完成,不得擅自扩大高校招生规模或调整招生计划,各批次征集计划的编制要及时准确。

  严格投档审核。所有投档操作都需要符合国家和我省规定的投档原则和比例,不得违反投档程序或违反政策规定降低标准向高校投放档案。加强对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高校专项计划等特殊类型招生的投档管理,未按要求公示的特殊类型考生档案一律不允许投档给有关高校。

  严格录取审核。监督检查高校执行招生录取政策规定的情况,及时纠正违反国家招生政策、违背录取规则的行为,加强对退档考生的审核,做到录取有理,退档有据。

  同时,我省要求录取现场以及各地、各高校、各中学所有参与录取工作的人员,不准接受考生和家长的宴请,不得向中学、考生及家长收取礼金、礼品、有价证券或与招生挂钩的任何费用,不得徇私录取不符合条件的考生,不得代替或干预考生填报高考志愿,不得出具与事实不符的考生推荐材料、证明材料、在考生综合素质档案中虚构事实或故意隐瞒事实等。

  在服务考生方面,将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渠道、提高信息公开时效,通过多种形式及时、准确公开考生资格、咨询申诉渠道等,以及录取各阶段的信息发布时间、内容及方式,使考生及时了解各批次投档录取规则与结果、录取信息查询渠道等信息。

关键词:考生,高校,投档,河北省,高招录取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