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天津海事法院雄安新区巡回审判点完成首批跨域立案

来源: 天津法院网  作者:
2021-07-07 17:11:30
分享:

  近年来,雄安新区画卷徐徐铺展,部分片区雏形初步显现,区域企业涉海矛盾纠纷也日渐出现。天津海事法院充分发挥巡回审判点模式,积极化解雄安新区海事纠纷,为雄安新区建设提供海事司法服务和保障。6月29日,设立在河北省安新法院的雄安新区巡回审判点完成首批海上货运代理合同纠纷案件的跨域立案。

  据了解,河北省安新县一家毛毯纺织公司在货物出口过程中与货运代理公司产生了纠纷,四批货物出运后无法顺利取得提单。毛毯纺织公司赶到安新法院起诉,请求法院判决货运代理公司立即释放提单。

  面对心情焦急的当事人,安新法院立案工作人员立即联系海事法院巡回审判庭为其跨域立案,初步审核当事人诉讼材料并上传发送至海事法院立案平台。收到平台信息后,该院迅速开展立案审查并在线完成了跨域立案工作,不到一小时,当事人便实现了省时省力的跨域立案需求。

  雄安新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雄安新区巡回审判点是天津海事法院服务和保障雄安新区和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自雄安新区巡回审判点揭牌设立以来,天津海事法院与安新法院保持密切沟通,积极探索合作方式,时刻为雄安新区企业化解海事矛盾纠纷、提供司法保障做好准备。

  下一步,两院将继续扎实推进巡回审判点工作,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积极延伸司法服务,充分发挥巡回审判点多方位、多角度高效化解矛盾纠纷的优势作用,共同为雄安新区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

关键词:雄安新区,审判,立案,海事法院,跨域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