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白洋淀水质达到近10年最好水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7-07 09:55:10
分享:

 

  一个奔跑在山间地头、田野乡村的90后农口记者,用镜头记录河北乡村振兴,讲述大美河北的乡村故事。

 地点:河北雄安新区白洋淀

  白洋淀自古就以物产丰富、风景秀丽闻名于世,素有“日进斗金”“四季皆秋”之誉,诗赞“北国江南”,歌咏“鱼米之乡”,是华北平原上最大的淡水湖泊。它上承九河、下注渤海,守护着华北生态系统的平衡,被誉为“华北明珠”。当前,白洋淀大部分为雄安新区所辖,是雄安新区发展的重要生态水体。

  白洋淀风景。长城网记者高航 摄

  近年来,白洋淀围绕水质提升、功能改善,通过控源、截污、治河、补水、生态修复等措施,坚决“不让一滴污水排入白洋淀”。如今,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成效显著,水质逐年改善。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工作已经从污染治理向生态修复为主阶段转变,水质已达到近十年最好水平。2021年1-5月份,白洋淀水质均达到全域均值三类水平。

  白洋淀风景。长城网记者高航 摄

  十里烟波浮淀鸥,荷花摇做玉人羞。此时的白洋淀,蓝天白云、水清岸绿,荷花摇曳、水鸟云集,湖水荡漾、芦苇成行,一片生机……

关键词:白洋淀,水质,河北,雄安新区,长城网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