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快讯

庆祝建党100周年 寻找雄安100个红色镜头⑧“寻脉”雄安 赓续传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6-30 19:25:00
分享:

  长城网记者 霍少轩 见习记者 李泽凯

  前面的话:

  中国有一段用鲜血染红的历史,许多英雄故事被记录成一册册红色书籍,成为宝贵的精神财富传续下来,时刻激励着我们“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寻脉”雄安,看这片英雄土地上的经典传奇。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凝聚红色力量,助力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长城新媒体雄安记者站、容城县融媒体中心、雄县融媒体中心、安新县融媒体中心联合面向雄安新区社会各界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 寻找雄安100个红色镜头 ”图片短视频征集展示活动。

  6月30日推出第八期10个镜头海报:“寻脉”雄安 赓续传奇

  红色书籍《小兵张嘎》(经典珍藏系列) 徐光耀著。

  红色书籍《白洋淀纪事》孙犁著。

  红色书籍《採蒲台》孙犁著。

  红色书籍《荷花淀》孙犁著。

  红色书籍《山地回忆  芦花荡》孙犁著。

  红色书籍《苇塘纪事》杨沫著。

  红色书籍《白洋淀水战》。

  红色书籍《雁翎队的故事》。

  红色书籍《智除伪队长》(雁翎队的故事)。

  红色书籍《淀上飞兵》(连环画)。

  编者语:

  这些红色书籍记录着一段尚未走远且仍有余温的历史,诉说着雄安地区的过去,传承着不灭的红色基因,给年轻一代提供了阅读过去的机会。如今,雄安新区正在打造人类城市发展史上“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典范城市,正处于滚石上山、爬坡过坎、攻坚克难的新阶段,需要释放红色力量,激励年轻的建设者奋力开创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新局面。

关键词:红色,雄安,寻脉,镜头,传奇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