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雄安 >> 雄安新闻

组图 | 碧水蓝天草色青青 白洋淀景区换新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泽凯 2021-06-18 16:33:29

  6月17日航拍白洋淀景区码头。长城网见习记者李泽凯 摄

  6月17日航拍白洋淀景区码头。长城网见习记者李泽凯 摄

  长城网见习记者 李泽凯

  经过一年多封闭升级改造,白洋淀景区已具备开放条件,6月15日进入试营业阶段。

  自2019年10月30日起,因雄安新区生态防洪堤及白洋淀景区码头提升改造建设需要,白洋淀景区码头及停车场区域封闭,暂停接待游客。19个月后,完成升级改造的白洋淀景区面貌焕然一新开始试运营。

  6月17日,游客乘坐生态木船荡漾在白洋淀上。长城网见习记者李泽凯 摄

  

  6月17日,游客乘坐生态木船荡漾在白洋淀上。长城网见习记者李泽凯 摄

  白洋淀被称为“华北明珠”,亦有“北地西湖”、“北国江南”之誉,是著名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白洋淀位于河北省中部,主体在雄安新区安新县境内,地处京、津、冀腹地,是华北地区最大的淡水湖泊,总面积366平方公里,也是我国目前面积最大、品种最齐全的荷花展示基地。

  航拍白洋淀长廊栈道。长城网见习记者李泽凯 摄

  航拍白洋淀长廊栈道。长城网见习记者李泽凯 摄

  自2019年改造以来,白洋淀景区码头新建了风廊桥、云廊桥、阶廊桥等12座桥梁和生态科技展示馆、游客服务中心、咖啡馆及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等4座单体建筑。项目设计依托荷塘苇海的风貌格局,来演绎“白洋淀码头”的前世今生,设计既充分汲取中国传统建筑设计精华,又充分呼应当地文化特点,融入了芦苇、船屋等元素。

  景区码头两堤间塑造成包含九流入淀、围埝景观、淀泊风光三大主题的微缩白洋淀体验区。生态科技展示馆名为“一苇阁”,游客服务中心名为“抚水轩”,咖啡馆和非遗馆统称为“芦舫”。游客可以从停车场乘坐旅游快线巴士抵达码头游客中心。码头现有清洁能源画舫船100艘、生态木船200艘,为广大游客们提供更加规范、有序、人性化的服务。

  白洋淀的万亩苇海。长城网见习记者李泽凯 摄

关键词:白洋淀,白洋淀景区码头,雄安新区
责任编辑:霍少轩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