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快讯

【新春走基层丨人勤春来早 冲刺“开门红”】直通雄安: 京雄高速SG6标段吹响“集结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师豪 霍少轩
2021-02-19 09:02:01
分享:

  京雄高速SG6标段施工现场。长城网记者霍少轩 摄

  长城网记者 刘师豪 霍少轩

  2月17日,农历正月初六,记者来到京雄高速SG6标段施工现场。尽管天气依然寒冷,但高架桥上的建设者没有停歇。中交一公局京雄高速SG6标段项目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组织一线人员抢抓工期,确保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视频丨项目部办公室主任郭晶晶介绍项目情况

  “项目部经过细致准备,已于2月13日组织项目管理人员进场,15日组织各协作队伍进场,16日全面开展施工。所有进场人员需携带核酸检测证明及出示绿色健康码。”京雄高速SG6标段项目部办公室主任郭晶晶介绍:“项目正在进行桥面铺装、护栏施工、水稳基层以及沥青面层铺设,已经提前储备路面材料共计64.17吨,施工机械进场45套,管理人员进场144人,各协作队伍进场287人,工程预计今年5月底前完工。”

  京雄高速SG6标段施工现场。长城网记者霍少轩 摄

  李海达是京雄高速SG6标段一工区负责人,接受采访前,他正在组织人员进行路面横隔板、湿接缝的混凝土浇筑工作。李海达告诉记者:“春节前项目部已经准备了足量的混凝土原料和运输车辆,现在所有施工机具、设备均已进场。而且,对于工区内的所有建设者进行了安全培训,确保施工顺利进行。”

  防控疫情,项目部在进行消杀工作。长城网记者霍少轩 摄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京雄高速SG6标段的路面摊铺施工队伍是新进场的,为做好相应保障,项目部提前做好了食宿准备,让建设者能够迅速投入一线,确保施工如期完成。

  “我们分别在2月14日、16日对管理人员和一线建设者进行了核酸检测,防疫物资在春节前已经准备到位,每天还安排专人对办公区域、生活区域及施工区域进行两次消杀。施工人员每天在进入工地前,必须在出入检测口进行体温测量并登记,检查无异常后方可入场工作。”京雄高速SG6标段项目部安监部副部长李伟杰说。

  京雄高速SG6标段施工现场。长城网记者霍少轩 摄

  京雄高速是《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中“四纵三横”区域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北京中心城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连接雄安新区最便捷的高速公路通道,预计2021年上半年完工。京雄高速全线建成通车后,北京到雄安新区将实现1小时通达,为进一步推进京津冀区域社会经济协调发展提供高质量的交通保障。

关键词:雄安新区,京雄高速,建设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