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头条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来源: 雄安发布  作者:
2021-01-27 09:56:00
分享: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确保“十四五”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1月26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新区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内涵丰富,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时代意义。新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定不移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确保新区“十四五”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聚焦“两个维护”,更加突出抓好政治监督,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上下功夫,锤炼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加强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的监督检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聚焦“廉洁雄安”,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持续压实各级各部门主体责任,强力抓好《建设廉洁雄安实施方案》及《任务分工》落实,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将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从严查处各类腐败问题,深化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探索建立与新区建设发展和体制机制相适应相契合的反腐败工作机制。要聚焦整治“四风”,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持续为基层松绑减负,让基层干部把更多精力放在抓项目、抓建设、抓落实上,在全区形成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敢于担当、团结奋斗的干事创业氛围。要坚持人民立场,持续深化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进一步巩固扩大纠治教育医疗、养老社保、扶贫环保、涉黑涉恶等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成果,围绕服务保障新区大规模开发建设进一步拓宽监督渠道,强化对农村“两委”换届的全过程监督,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雄安新区,党工委,张国华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