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头条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12-18 09:18:08
分享:

  长城网雄安讯 12月16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致首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的贺信和李克强总理对首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作出的批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在新区调研指示精神和省委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省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河北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省白洋淀生态修复保护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研究了新区2020年第四季度安全生产相关工作,听取了有关部门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河北省委副书记,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党外人士座谈会,征求意见建议,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并作出了一系列重大部署,为我们谋划推进明年相关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牢牢把握建设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这个初心,统筹推进规划体系和政策体系完善、重点项目建设、征迁安置、生态环境治理保护等重点工作,加快推动重大国家战略落地见效。要以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新区为新起点,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谋划好明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深化运用“四种形态”,精准执纪问责,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扎实推进“廉洁雄安”建设。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认真执行党的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扬党内民主,规范完善党内选举,把新区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选好配强,为雄安大规模建设发展提供强有力组织保障。

  会议强调,新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总书记提出的10条重要要求,坚持系统思维,把国家安全工作同新区建设发展一起谋划一起部署,准确识别并妥善应对建设发展过程中各种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风险,积极构建大安全格局。各级党委政府要对国家安全负总责,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将维护国家安全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主要负责同志积极发挥维护国家安全第一责任人作用,积极落实工作责任,确保新区不发生危害国家安全的案(事)件。要加强新区国家安全干部队伍建设,全面加强政治理论、战略研究、危机管控等方面学习培训,健全完善激励保障机制,打造一支维护国家安全的坚强铁军。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的贺信和李克强总理对首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作出的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壮大技术工人队伍对于当前雄安新区大规模开工建设的重大现实意义。要对标“雄安质量”,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着力提升职业技能培训水准。要坚持“民生导向”,把职业技能培训作为解决新区搬迁群众现实就业需求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关键举措,不断完善职业技能培训内容,提升就业能力,让群众共享新区建设发展成果。

  会议强调,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王东峰书记、许勤省长到新区调研和省委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精神,站在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高度,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全力以赴做好雄安高铁站开通运营准备工作,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做好重点项目建设和片区开发各项工作,加快推动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不折不扣落实落地。要认真学习全省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紧紧扭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着力提升“廉洁雄安”建设质量和水平。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大力推进依法行政、司法改革、全民普法,全力做好依法治区各项工作,为建设法治中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新时代新样板。要认真贯彻落实省白洋淀生态修复保护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坚决扛起治淀、护淀、兴淀的政治责任,坚持防洪、补水、治污“三位一体”,协调推进白洋淀生态修复各项工作,加快恢复“华北之肾”生态功能。

  会议强调,当前新区正处于大规模建设的关键阶段,人流、物流、车流大幅度增加,加之冬季户外气温低,给安全生产工作带来挑战。安全生产无小事,责任重于泰山,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突出重点行业和领域,采取坚决有效措施,深入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坚决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雄安新区,安全生产,廉洁雄安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