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头条

雄安新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1-11 09:08:00
分享:

  雄安新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

  持续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举措

  坚决筑牢疫情防线确保新区群众生命安全

  1月10日,雄安新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孙春兰副总理在河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传达贯彻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对新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关系重大国家战略顺利实施。当前,新区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刻,疫情防控任务十分艰巨。新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对标对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孙春兰副总理来河北调研指示要求,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科学规范做好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物资供应等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持续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举措,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守护好新区、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闭环管理运行,严把防控关口,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全面排查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来返新区人员,加强建筑工地、医院、学校、养老院等重点场所以及农村的排查管理,配合做好人员协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实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加快推进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特别是建筑工地人员等流动人口检测,优化工作环节,确保检测保质高效推进。要全方位加强应急准备和防控物资储备,健全完善物资调用机制,确保按需足额保质供应。要坚持人民至上,精心做好隔离人员、居家防疫和社区群众的生活保障工作,加强人文关怀,关心关爱医护人员等一线工作者。要层层压实责任,进一步强化指挥体系,领导干部靠前指挥,各级机构高效运转,形成分工负责、协同配合的工作格局,全面提升疫情防控工作的质量和效率。要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凝聚齐心协力、共同战疫的强大正能量。要强化督导检查,以责任落实倒逼工作落实,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见效。要提前谋划春节期间市场供应,加强粮油肉菜蛋等重要生活必需品的货源组织和价格监测,确保市场商品供应充足。

  新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雄县、容城县、安新县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本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关键词:雄安新区,闭环管理,疫情防控责任编辑:孙文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