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少轩
2020-06-03 08:54:42
分享: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霍少轩)6月1日下午,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全国“两会”及省相关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审议了《落实<关于创造“雄安质量”、建设雄安标准体系的工作方案>的工作安排意见》。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与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商国是、倾心交流中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站位高远、内涵丰富,进一步凝聚了共识、鼓舞了斗志,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会议成果丰硕,对于鼓舞和动员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齐心协力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完成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新区各级各部门必须认真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坚定信心、保持定力,迎难而上、真抓实干,不断开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历史担当投身新区建设,以一流的工作业绩,向党和国家交上一份满意答卷。要加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管理防控,提高医疗卫生机构防控水平,夯实常态化防控基础,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确保质量进度,确保指挥调度体系高效运转,确保项目建设高质量高标准,努力取得疫情防控和重点项目建设双胜利。要持续加大“六稳”“六保”工作力度,抓好项目投融资、复产达产、稳定就业、外贸外资、消费提升、新设施建设等工作,确保新区各项工作走在前列。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凝聚推进工作的强大合力,层层压实责任,切实转变作风,加强督查检查,全力打造一支符合新区建设发展需要的铁军。

  会议强调,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发展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创造雄安质量”“创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标杆”的重要内涵和重大意义,始终把标准和质量作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关键,充分发挥标准化建设在“创造雄安质量”工作中的基础性、战略性、引领性作用,以各项工作的高标准推动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把创造“雄安质量”、建设雄安标准体系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细化实化各领域标准体系建设的具体举措,加快构建凸显地域特色、国内领先、接轨国际、面向未来的雄安标准体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新区党工委委员、新区各部门负责同志、雄安集团及新区三县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关键词:雄安新区,疫情防控,新设施建设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