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快讯

雄安新区白洋淀畔油菜花盛开醉游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渊 刘卫宁
2019-04-19 08:28:00
分享:

金黄的油菜花盛开在雄安新区白洋淀畔。刘卫宁 摄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王渊 通讯员 刘卫宁)4月18日,明媚的春光里,金黄的油菜花盛开在雄安新区白洋淀畔。络绎不绝的游客漫步在花田间的小径之中尽情观赏、拍照,欢声笑语在春风中飘荡,美丽的景色令人心旷神怡。这是雄安新区安新县中六村百亩油菜花盛开中的一个场景。

  记者看到中六村的油菜花田有两处,一处位于村西的新容公路边,种植面积约30亩;另一处在白洋淀大堤边,与白洋淀观光长廊隔堤相望,种植面积90亩。中六村委会主任张栋介绍说,自油菜花盛开以来,已有数万游客前来观赏,近日每天多达两三千人,其中既有附近的游客,也有很多远道慕名而来的客人。

游客漫步在金黄的油菜花田间。刘卫宁 摄

  雄安建设,生态先行。中六村地处白洋淀畔,毗邻白洋淀千里堤、观光长廊,距离白洋淀观光长廊不足千米,条件得天独厚。种植经济作物,发展生态观光农业、助力白洋淀旅游业发展,符合雄安新区绿色发展、生态先行的建设理念。为此,2018年,中六村党支部、村委会尝试种植了经济作物油葵20亩,所收获葵花籽榨油后免费分给全体村民食用。

盛开的鲜花。刘卫宁 摄

  2019年,在大王镇党委、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村党支部、村委会做了详实周密的计划,全力以赴付诸实施。村两委筹措作物种植的前期投入资金,共种植油菜花120亩,中药作物蒲公英70亩,防风、巨麦各30亩,白术、射干、红花、瓜蒌各20亩,总共300多亩。工作中,村两委班子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党员、村民代表和群众牺牲了工作休息时间,踊跃参加劳动,加快了工作进程。3月中旬,为了清除田间杂草,村两委号召大家自带工具义务劳动,报名参加的村民近百人,其中既有七八十岁的老人,也有妇女儿童扛着锄头来到田间,大家用很短的时间铲除了地里的杂草,让油菜花开得更美。

  记者了解到,中六村的油菜花田,不但给白洋淀引来了新客源,而且还获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并得到了安新县里的肯定和支持;同时,也为大规模开发建设前的雄安新区其他乡镇提供了可供借鉴的发展经验。

关键词:雄安新区,白洋淀,油菜花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