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快讯

雄安新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作者:
2023-04-17 11:35:00
分享:

  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今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推动国家安全教育普及,近日来,雄安新区开展了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介绍国家安全相关知识。

  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国家安全宣传手册。

  宣传活动现场。

  宣传活动现场设置了宣传展板。

  宣传活动现场。

  4月14日,雄安新区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举办了“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展览”。活动现场,以展板形式集中展示《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保守国家秘密法》《密码法》等法律法规,工作人员结合典型案例全面讲解各类危害国家安全行为,发放宣传资料,系统普及出国境安全防范和社交媒体保密管理等相关知识,并组织开展国家安全知识竞答,引导新区广大干部群众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提升维护国家安全能力。

  国家安全教育进学校活动现场。雄县县委办供图

  国家安全教育进学校活动现场。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供图

  国家安全教育进学校活动现场。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供图

  4月15日,为深入推动国家安全教育进学校,充分发挥安全教育在中小学生健康成长过程中的积极作用,雄安新区在容西容德初级中学开展“2023年雄安新区中小学安全知识竞赛”。本次竞赛以国家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知识为考察重点,通过有问必答、争分夺秒、安全情景剧等环节逐项竞赛,教育引导广大中小学生知晓安全知识,提升安全技能,筑牢安全防线。

  此外,新区相关部门及三县也通过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的全民宣传,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主动关心国家安全,自觉维护国家利益。

  启动(起步)区指挥部(管委会)组织开展国家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启动区管委会供图

  雄安新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的扎实开展,进一步营造出全民共筑国家安全屏障的浓厚氛围,有效增强了新区群众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切实推动大安全理念在雄安新区深入人心、落地生根,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实现跨越式发展营造了更加安全稳定的环境。

关键词:国家安全,雄安新区,教育,宣传,系列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