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快讯

雄县雄州镇:“小马扎”宣讲 让二十大精神入民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少轩
2022-11-17 10:46:49
分享:

雄州镇“小马扎”宣讲小分队在基层进行宣讲。雄州镇供图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霍少轩

  为积极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连日来,雄安新区雄县雄州镇组织镇村干部、党员、志愿者组成“小马扎”宣讲小分队,在各社区村庄与百姓面对面围坐在一起,通过“小板凳课堂”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群众“家门口”,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接地气、入民心。

  “作为一名宣讲小分队的队员,我倍感荣幸,我将用饱满的激情,和平实的语言为父老乡亲们传达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新区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小马扎”宣讲小分队的宣讲志愿者李思佳说。

  “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在邓西楼村,宣讲志愿者结合二十大报告内容,给村民们作宣讲。“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鼓舞人心,作为一名农村干部,我们将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大会上提到的惠民政策以及未来祖国和新区建设的发展方向传达给每一个党员、群众。”宣讲志愿者说。

  “很多上岁数的乡亲不识字,或者看不清字,还有些妇女在家看孩子不能出门,通过这种方式,大家可以在家门口听到党的二十大报告,了解到祖国的繁荣发展,很适合老百姓。”一铺西村妇联主任邓艳君说。

  宣讲小分队和村民们面对面、零距离,走进村民活动广场、党群服务中心,选取群众最关心的民生、就业、乡村治理等方面,像唠家常一样,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浅出地讲给他们听。

  与此同时,宣讲小分队结合雄县“双争”、文明家庭、文明市民推选活动,宣传引导辖区居民争做雄州好儿女、好市民,以好的家庭家教家风带动乡风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接下来,雄州镇“小马扎”宣讲小分队将继续深入农村、学校、企业等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用生动、质朴的语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群众心坎上,让党的声音传入千家万户、落地生根。

关键词:雄安新区,二十大精神,宣讲,雄州镇责任编辑:孙文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