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长城全媒体

看雄安这里,打造新区活力新引擎!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作者:
2023-05-22 16:06:05
分享:

  足迹丨雄安商务服务中心正着力打造新区活力新引擎

  灰墙、青瓦、黄格栅……在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有一个“以中为主、中西合璧、古今交融”为设计理念的建筑群格外引人注目,这就是雄安新区首个标志性城市建筑群——雄安商务服务中心。

 雄安商务服务中心(航拍图)。中国雄安官网刘东尧摄

  随着雄安新区进入大规模建设与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并重阶段,雄安商务服务中心在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青年人才集聚以及重大活动、会议承接等方面的突出作用再次成为焦点。

  提升服务质量

  打造雄安高端会客和活动中心

  从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北门向北望去,一座朱红、陶瓷灰、乳白等多种颜色交错,配以平远舒缓出檐的大屋顶,既灵动飘逸又颇具唐风的大型建筑映入眼帘,这就是雄安商务服务中心建筑群首个单体建筑——雄安会展中心。

 雄安会展中心。雄安会展中心张海峰 摄

  据悉,雄安会展中心坐落于容东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主芯位置。总建筑面积85000平方米,设有一个雄安厅、两个多功能厅、两个小型展厅、两个科技展示区、20间中小型会议室以及9间贵宾室。首层雄安厅面积3000平方米,层高9.6米,可容纳2000-3000人的国内、国际高级别会议和活动,精品展览展示,演出及高端宴会。

  记者从雄安集团城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获悉,为了能够提供高品质服务,助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和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雄安集团城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特与素有“首都会展第一名片”美誉的首都会展集团合作管理运营,并开拓“会议+”运营模式,将承接多元化活动,持续扩大会展中心对外开放影响力。

  2022年3月盛大启幕以来,雄安会展中心承接了第五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雄安新区首届科技·人才·创新周、中国国防工业企业协会商业航天分会成立大会、第二届全国石油石化采购与供应链技术交流大会暨展示会等多个大型活动及会议。会展中心不仅成为游客打卡的网红景点,更成为了雄安新区高端会客和活动中心。

  全业态投入运营

  产业集群初步成型

  雄安商务服务中心总建筑面积约为90万平方米,融合了商务办公、时尚商业、高端酒店、会展中心、精品公寓和高标准幼儿园6大业态。

 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摄

  2022年12月28日,雄安商务服务中心揭幕仪式举办,标志着雄安商务服务中心实现全业态投入运营。同时,随着企业签约入驻,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以金融、现代服务、数字经济为主题的产业集群已初步成型。

  据悉,雄安商务服务中心紧紧围绕雄安新区“5+6”产业方向,明确金融服务、数字经济、高端服务三大产业定位,先期重点承接具有带动效应的龙头企业入驻,打造“财富中心、数创中心、服贸中心”三大中心。

  其中,财富中心将以大型国有商业银行及股份制商业银行以及金融基础服务机构为基础,构建起金融与科技深度融合的产业链条;数创中心将重点吸引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CIM等雄安新区数字城市先期建设中亟需引入的数字经济企业,形成数字生态圈;服贸中心将以新区开发建设类企业为基础,吸引和承接各类现代服务业企业疏解集聚,并通过促进服务业跨境交易和引入跨境贸易服务机构双向并举,借助自贸区优势大力发展服务贸易。

  当前,雄安商务服务中心已累计对接企业200余家,40余家企业已完成签约。

  打造雄安奋斗“第一站”

  托起青年人才的“安居梦”

  当前,雄安新区正深入推进“雄才计划”,着力创优引才举措、做优用才平台、培优人才环境,不久前,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人才公寓投入运营,为人才提供“拎包入住”的“回家”感受,打造他们雄安奋斗的“第一站”。

 雄安商务服务中心(航拍图)。中国雄安官网刘东尧摄

  雄安商务服务中心公寓共4栋,地上建筑面积约14.9万平方米,可提供2503套精装修且配备全套家具家电的高品质住房,月租金800元起,可满足来雄安创新创业的青年人才多元化住房需求。

  据悉,为建好管好用好人才公寓,让人才拥有良好的入住体验,经过对雄安新区的区位特点、产业结构等综合考量,雄安商务服务中心公寓采用“专家公寓+服务式公寓”的组合方式,设置酒店式公寓、白领公寓、服务式公寓和专家公寓,其中房型包含开间、一居室、两居室、三居室及四居室,可进一步满足从单身到家庭的各类人才需求。

  同时,依托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优越的地理位置和丰富的公共服务配套,人才公寓不但具备良好的生活配套和学习教育、科创办公环境,还能够满足青年人才居住生活、科研办公以及商务交流多样化需求。

  作为容东片区开发建设的先行项目以及雄安新区首个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城市功能区,雄安商务服务中心正在为未来之城建设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配套服务保障,必将成为雄安新区绽放活力的新引擎。

关键词:商务,服务中心,雄安新区,会展中心,新引擎责任编辑:刘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