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雄安频道 >> 长城全媒体

五一特别策划丨你和这座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3-05-02 23:09:08

  在雄安这座城,有很多人像你一样,每天迎着朝阳出发,携着月光归来,争分夺秒,不舍昼夜,匠心如磐。走进钢铁筑成的“战场”,去攀爬、去浇筑、去磨炼、去守护、去创造这座城市每天的不一样。

  你是谁?你是沉默无声的草,你是严冬绽放的梅,你是这座城最可爱的人。指尖划过数不清的日夜年月,钢筋、水泥、石头、沙子,奏出喧哗的乐章,汗水浇灌出热土上最美的微笑。

  我知道,你们远离家乡难见妻儿的心酸;我知道,你们也有诉不完的里短家常;但我更知道,这座城,承载着你的光荣和梦想。

  沃土上笔直的纵横阡陌,管廊线蜿蜒的地下蛟龙,回迁区矗立的高楼栋栋,是你闪烁的灿烂光芒,是你与时代一起跳动的血脉偾张。

  2100多个日夜,数十万建设者,昨天、今天、明天,脚步不停,一直奔跑,一群人,一个梦,一座城……

  策划:张天虎

  统筹:孙文宾 霍少轩

  文案:张天虎 刘 淼

  拍摄:李泽凯 霍少轩

  剪辑:刘 淼

关键词:这座,张天虎,你和,特别策划,五一
责任编辑:李泽凯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