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长城全媒体

在雄安,他们的假期有点忙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3-05-04 10:48:55
分享:

  雄安“五一”见闻:海外专家、建设者的忙碌假期

  “五一”小长假,当大部分人享受假期时,身处雄安新区的海外专家、建设者依旧忙碌。

  李栋正在培训教师。崔涛 摄

  在雄安容和德辉学校,刚从芬兰回到中国的教育管理学博士李栋正在检查学校设施,观看教师教学视频,培训指导教师。

  李栋是芬中教育协(学)会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有着20多年海内外教育研究经历。早在雄安新区设立之初,他就曾作为教育领域专家参与雄安新区相关规划及学校设计工作。

  图为雄安新区大学园图书馆项目。韩冰 摄

  “雄安新区设立后,我每年都要回国多次,回国后主要在雄安新区工作。”李栋说。

  教师的指导培训、课程体系设计、教学环境设计......在这个“五一”假期,李栋在雄安的工作计划安排得很满。

  谈及为何对雄安青睐有加,李栋坦言道,自己祖籍河北保定,虽然在海外工作多年,一直心系河北的发展。

  “雄安新区建设了这么多新学校、吸引了这么多新老师,这对提升当地教育水平是很好的机会。我希望和团队一起,将国外先进教育理念与成果同中国传统教育优势有机结合。”李栋说。

  李栋表示,他们正在雄安相关学校实施“全龄段全过程”育人模式,从课程体系、教学环境、教学方式、教师培训、学生支持、管理与评估等六方面进行创新,探索教育创新和人才培养的新模式。

  与此同时,“五一”假期期间,雄安新区各重点项目施工现场依然建设正酣。

  在雄安新区启动区,由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雄安新区大学园图书馆项目已经封顶,该项目工程技术部部长向首志正在组织工人进行装饰装修工作。

  “我们每天都在加班加点。”向首志说。

  雄安新区大学园图书馆项目已经封顶,目前正在进行装饰装修工作。韩冰 摄

  据介绍,该项目建成后藏书量可达150万册,阅览座位数约3500个,主要服务大学园片区及周边市民。

  “该项目采用可调节外遮阳梭形百叶系统,可以检测光线强度,由中控系统自动调节百叶旋转角度,营造出舒适绿色的室内光环境。”向首志说。

  在雄安新区一重点交通枢纽工程施工现场,来自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的建设者李书光正在检查项目施工情况。

  “‘五一’比平时更忙些。”李书光说,目前该项目处于重要施工节点,工地上680多名工人和70多名管理者都在紧张工作中。

  看着雄安新区从“一张白纸”到高楼林立,李书光表示,自己有幸参与并见证了雄安新区的成长,心中充满自豪,“想把这个工程做好,保证‘雄安质量’”。

  官方数据显示,6年来,雄安新区大规模建设全面提速,292个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5300多亿元人民币。雄安新区城市框架全面拉开,城市功能不断完善,城市雏形加快显现。

关键词:雄安新区,李栋,五一,建设者,百叶责任编辑:刘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