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快讯

这里传出河北好声音 中宣部新闻发布会现场侧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6-18 08:42:13
分享:

  发布会现场。长城网记者 路钦淋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张瑞雨 耿佳 张世豪 许艳艳 路钦淋)“今天的燕赵大地生机勃勃、活力迸发,全省上下满怀信心、意气风发,同心协力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6月16日,中共中央宣传部举行“弘扬西柏坡精神,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主题新闻发布会,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发布会上详细介绍河北情况。

  当天的发布会上,来自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22家中外新闻媒体、57名记者齐聚一堂,现场气氛热烈。

  发布会现场。长城网记者 路钦淋 摄

  距离开始还有近一个小时,香港经济导报社长助理、北京办事处主任邢宝华就来到了发布会现场。她生活在天津、工作在北京,自称是“轨道上的京津冀”的受益人,希望在这个夏季到秦皇岛感受山海风情、到坝上草原避暑。

  “河北已经连续四年实施了包括老旧小区改造、城中村改造等20项民生工程,我非常想了解这些民生工作的进展成效。”邢宝华表示将持续关注河北发展。

  北京日报国内国际部记者李如意表示,北京日报开设了京津冀协同发展特刊,自己前段时间刚到雄安新区采访,京雄城际铁路、京雄高速等开通后,如今北京到雄安越来越便捷了。

  “今后我们将继续关注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冬奥会筹办等‘三件大事’。”李如意说。

  “越来越宜居了!”南方都市报驻北京记者刘嫚是石家庄人,这些年每次回乡最大的感受就是空气越来越清新。“有了好的环境,就会更好地吸引人才、促进发展,以后我会更加关注河北。”刘嫚说。

  10时整,发布会正式开始,王东峰首先围绕“弘扬西柏坡精神,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主题介绍有关情况,随后王东峰与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政一起分别回答大家关心的问题。

  发布会现场。长城网记者 路钦淋 摄

  “河北是怎样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

  “河北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有着怎样的功能定位,又将如何发挥自身优势作用?”

  “在大气污染治理方面,河北采取了哪些措施,发挥了什么作用?”

  ……

  各家媒体记者围绕各自关心的话题提问,问答间勾勒出河北近年来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成就,也展现了河北开放、自信的形象。

  “欢迎各位媒体记者朋友们到河北考察、采访、做客,美丽的燕赵大地、热情的河北人民热烈欢迎大家!”一个多小时的发布会很快结束,记者们意犹未尽,王东峰向大家发出了邀请。

  “内容有干货!”“很接地气!”发布会结束后,现场记者纷纷表示。

关键词:河北,发布会,好声音,中宣部,侧记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