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尾气零排放 新能源搅拌车开进雄安工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师豪
2020-11-19 17:13:1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师豪)11月19日上午,华能能源交通公司、中建八局绿色能源运输首批试验车辆交付仪式在雄安新区容东片区C组团安置房工程中建八局项目部成功举办。伴随着现场的掌声和欢呼声,两辆新能源电动混凝土搅拌车正式发车,这标志着该项目绿色能源运输首批试验车辆正式交付使用。

交付仪式现场。陈贺 摄

  此次引进的新能源电动混凝土搅拌车,相对传统燃油车辆,不仅具备车辆运营效率更高、保养费用更低等优势,更在运行过程中实现了零排放,为破解施工车辆尾气排放污染提供了创新解决方案,是在绿色施工领域上的一次创新。

试验车辆正式交付。陈贺 摄

  据了解,华能能源交通公司、华能雄安分公司和中建八局将以本次试点为契机,未来在雄安新区开展新能源商用车市场培育、新能源商用车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等服务,为新区产业结构调整、产业链集聚发挥更大的协同效应,为新区绿色发展提供更多支持和保障。

关键词:雄安新区,安置房项目,新能源运输车责任编辑:孙文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