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雄安征迁:两件“小事” 一面锦旗

来源: 人民雄安网  作者:
2020-11-18 15:18:36
分享:

 

  刘俊英领着儿子将锦旗送到了包户干部马景胜手上。安新县征迁办供图

  “心系百姓办实事,和谐征迁暖民心!”雄安新区安新县南河村的刘俊英老人近日领着儿子将一面锦旗送到了南河村片区驻村工作组包户干部马景胜手上。刘俊英说,锦旗上的14个字,就是自己最真切的心声。

  被问到为什么送锦旗,刘俊英打开了话匣子。

  南河村是安新县今年的整体搬迁村之一。刘俊英签订完搬迁腾退申请书后,马景胜带着工作组的队员们按照约定的拆除时间来到了她家里,却发现老人家还没有搬离。

  原来,已过花甲之年的刘俊英一直是一个人住,“孩子们都出门在外,还没来得及回来帮我搬家。”对于没在约定时间内腾退这件事,老人家感到十分愧疚。了解到刘俊英的儿女们在外有急事缠身,暂时不能接走她,而老人家里的东西在签完申请书后就已经处理了,家里没法满足生活居住需求时,马景胜马上联系了一家宾馆,并偷偷自掏腰包付清了费用,让老太太去暂住几天。把老人送到宾馆后,马景胜又回自己家拿来了崭新的被褥,给老人家在宾馆布置了一个温暖的“家”。

  “我家里还有点废品,扔了怪可惜的,卖掉还能换点钱,浇地的水卡里还有三百多块钱,也不知道孩子们有没有时间把它取出来……”搬到宾馆的路上,刘俊英和马景胜拉起了家常。

  说者无意,听者有心。马景胜当天就找到废品收购人员,帮着刘俊英把家里的废品卖了,又借来电动三轮车载着老太太去办理了水卡退费,取出了卡里的钱。

  面对刘俊英的感激,马景胜却显得有些不好意思,“也不是什么大事。”但正是这不起眼的小事,让刘俊英开心、更暖心,也让她对征迁干部的信任和信心更强了。

  包户干部帮助群众搬家。安新县征迁办供图

  群众工作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做自己的大事,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这绝不是口号。只有真正从让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把群众放在心里,用心用情用力帮着他们解决问题,你才能走进他们心里,他们也就能信任你。”马景胜说。

  在雄安三县,一个个穿着红马甲的征迁工作人员,都在像马景胜一样,在做着这些“小事”。一件件小事,汇聚成征迁群众的信任和对未来的信心,并转化为切切实实的支持与奉献。他们一起,凝成了推动征迁工作顺利推进和新区建设的强大力量。

关键词:景胜,宾馆,安新县,锦旗,南河村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