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2020(雄安)造园工艺工法展示竞赛已启动报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师豪
2020-08-27 17:18:5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师豪)日前,中国雄安集团生态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发布《2020(雄安)造园工艺工法展示竞赛活动公告》,拟于近期举办2020(雄安)造园工艺工法展示竞赛。该竞赛以“弘扬工匠精神、铸就雄安质量”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的要求,积极探索雄安新区风景园林高质量建设路径,打造新区优美自然、宜居宜业的生态环境。

  根据公告,本次竞赛分为2个赛组,第1赛组为行业精英团队造园工艺工法样板段竞赛;第2赛组为园林新材料、新工艺征集展示竞赛。

  行业精英团队造园工艺工法样板段竞赛属于命题竞赛,组委会根据雄安新区在建园林项目实际需要,对园路广场、建筑构筑、家具小品、古典建筑4类关键项目开展竞赛。参赛团队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其中1类或多类报名参赛,按照组委会提供的设计图纸、竞赛规则在新区指定展示区内开展竞赛活动。竞赛组委会将采取专家评判方式,按照分值高低确定各项竞赛成绩,四个类别均设置一、二、三等奖,此外大赛还设有综合实力一、二、三等奖,若参赛团队参加了2类以上(含2类)项目,则具备评选综合实力奖资格。

  园林新材料、新工艺征集展示竞赛属非命题竞赛,此部分竞赛活动不设参赛项目清单,参赛团队可选择园林行业内工艺独特、材料新颖、推广应用前景广阔的新材料、新工艺作品报名参赛。组委会将采取专家评判及现场问卷调查相结合的方式,将认可度较高的新材料、新工艺作品定为大赛优胜作品。

  公告显示,组委会将对获奖、优胜作品颁发证书,同时将参赛作品在竞赛展示区进行6个月以上的成果展示,并在新区后续园林项目建设中予以推荐。本次竞赛报名截止时间为9月6日24:00。

关键词:雄安新区,园林,展示竞赛责任编辑:刘师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