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重点项目建设进入“百日攻坚”阶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文宾
2020-08-15 15:08:36
分享:

8月15日,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重点建设项目第一阶段“大干120天”劳动竞赛总结暨第二阶段“百日攻坚”劳动竞赛誓师大会举行。呼洋 摄

  长城网8月15日雄安讯(记者 孙文宾)8月15日,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重点建设项目第一阶段“大干120天”劳动竞赛总结暨第二阶段“百日攻坚”劳动竞赛誓师大会在京雄高速泗庄枢纽互通隆重举行。会议总结了第一阶段劳动竞赛经验,对先进单位、优胜班组、先进个人进行了通报表彰,并对第二阶段“百日攻坚”劳动竞赛进行了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在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重点建设项目第一阶段“大干120天”劳动竞赛中,各参建单位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和力量,迅速掀起建设热潮,形成热火朝天、塔吊林立的建设场面。共有4.1余万名施工人员,7000余台套施工机械设备投入建设。

  截至今年6月底,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10个重点建设项目创造河北公路建设史上复工复产最快、征地拆迁最快、工程投资和形象进度完成最快4项纪录。上半年完成投资213.09亿元,占年度投资的50%,首次实现时间过半、投资绝对值过半。

  会议强调,疫情仍在全球蔓延,经济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必须变压力为动力,各参建单位抓住当前复工复产推进的有利时机,扎实开展好第二阶段“百日攻坚”劳动竞赛,加速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这有利于更好发挥交通运输在稳投资中的重要作用,为全省固定资产投资添称加码;有利于推动和加快公路建设项目上下游关联产业发展,有效扩大内需,吸纳工业产能,增加社会就业;有利于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争创“雄安速度”,打造“雄安质量”,推动交通强国河北篇章行稳致远。

  据了解,第二阶段“百日攻坚”劳动竞赛从8月中旬开始至11月底结束,将利用100天时间开展劳动竞赛。竞赛期间计划完成投资161亿元,占年度投资的36.4%,至11月底,津石高速、G230京冀界至码头镇段、G230白沟桥改建工程和G107北河大桥建成通车,京雄、荣乌新线、京德、容易和安大线主体建成。

关键词: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百日攻坚责任编辑:孙文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