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新一轮降雨将至 雄安新区发布重要气象专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师豪
2020-08-15 10:36:3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师豪)8月14日,雄安新区气象局发布重要气象专报。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8月15日、16日内,雄安新区将有明显降水过程。

河北省8月14日夜间至16日降雨量落区预报图。

  根据专报,主要降水时段出现在15日白天和16日白天,总雨量以中到大雨(20-40毫米)为主,局地暴雨(50-60毫米)。此外,局地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雨强20-40毫米)、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专报还显示,雄安新区将在8月18至19日以及22日前后有两次比较明显的降水过程,车辆、行人应在期期间应注意通行安全。

  雄安新区气象部门提醒,受此前强降水影响,新区范围内土壤湿度饱和,政府有关部门和建设单位要更加关注本轮降水对工地基坑护坡松动、塔吊基础变形、城市内涝、低洼地段积水和农田渍涝的影响,提前备好防汛物资,做好防雨排涝准备工作;对于设施农业、临时建筑、户外广告牌等,需采取必要加固除险措施,谨防大风灾害;强降水期间应加强值班值守,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

关键词:雄安新区,气象专报,降雨责任编辑:刘师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