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全文来了!雄安新区印发8项智能城市建设标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师豪
2020-07-29 08:49:00
分享: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刘师豪)近日,雄安新区管委会印发《雄安新区物联网终端建设导则(道路)》等8项智能城市建设标准成果。这是新区第一批智能城市建设标准成果,它们的发布标志着新区智能城市建设引领和规范机制建设取得重大突破。

  据了解,8项标准分别为《雄安新区物联网终端建设导则(道路)》《雄安新区物联网终端建设导则(楼宇)》《雄安新区物联网网络建设导则》《雄安新区5G通信建设导则》《雄安新区建构筑物通信建设导则》《雄安新区数据资源目录设计规范》《雄安新区数据安全建设导则》《雄安新区智慧工地建设导则》。

  8项标准以数字城市为主题,以应用为导向,突出实用性、先进性;深度融合智能化标准与工程建设标准,突出完整性、系统性;注重与城市风貌融合、预留空间发展;注重“新基建”集约部署、共建共享、数据融合。

  目前,雄安新区已经形成了三大类九方面的智能城市建设标准体系框架,并根据急用先行的原则,先行启动了18个标准的研究制定工作,此次印发的8项标准便是其中的一部分。

  附:8项智能城市建设标准原文

  雄安新区物联网终端建设导则(道路)

  雄安新区物联网终端建设导则(楼宇)

  雄安新区物联网网络建设导则

  雄安新区5G通信建设导则

  雄安新区建构筑物通信建设导则

  雄安新区数据资源目录设计规范

  雄安新区数据安全建设导则

  雄安新区智慧工地建设导则

关键词:雄安新区,智能城市,建设标准责任编辑:刘师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