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打造高质量标志性工程 容易线一期主线路面已基本完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师豪 霍少轩
2020-05-26 15:28:00
分享:

航拍容易线(新区段)公路一期工程主线道路。霍少轩 摄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刘师豪 霍少轩)日前,记者来到容易线(新区段)公路一期工程施工现场,放眼望去,双向六车道的沥青路面向东西两侧延伸,笔直宽阔;路面上的行车线、斑马线、指示箭头大部分都已喷涂完毕;工人们有的在安装道路护栏,有的集中在进行桥梁工程施工,机械轰鸣声不绝于耳,建设场面热火朝天。

  “自2月16日通过联合验收复工以来,为保证施工进度,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严抓项目建设,通过增大投入、增加工作面、多点平行作业的方式加快推进施工。”容易线(新区段)公路一期工程项目党支部书记尹世光说,“当前现场建设工人总计有700人,比原计划人数多了近一倍,为的就是把疫情影响的时间抢回来。”

航拍容易线(新区段)公路一期工程主线道路与大水大街北延伸道路交叉口。霍少轩 摄

  据了解,容易线(新区段)公路一期工程包含主线道路及大水大街北延伸道路、津海大街北延伸道路两条支线的建设,其中主线道路全长约18.5公里,西起容固路与新区界交界处,东至容城县薛庄村南侧,为一级公路、双向六车道规模,设计时速80公里,大水大街北延伸道路全长约2.1公里,双向四车道规模,设计时速50公里;津海大街北延伸道路全长0.4公里,双向六车道规模,设计时速50公里。

容易线(新区段)公路一期工程主线道路跨天津干线大桥施工现场。霍少轩 摄

  尹世光介绍,目前容易线(新区段)公路一期主线道路的路面工程已基本完工,大水大街北延伸道路实现主体完工,其余桥梁工程、绿化工程等正在有序进行施工。

  “公路修建过程中,项目团队严格遵循新区各项标准,以工序标准化作业建设品质工程,打造‘雄安质量’。”容易线(新区段)公路一期工程项目经理白俊林说:“对比常规公路项目,容易线建立了移动式智能环参监控网络,用多维空间智能管理,践行‘六个百分百’、三个‘全覆盖’;使用BIM+GIS可视化方式全过程指导建设智慧工地;创新采用雾炮机跟随粉料撒布机的方式修筑灰土路基,避免扬尘;应用路缘石靠背滑模机作业,实现降本增效、迅速便捷的作业流水线等,使智能、绿色、创新的基因贯彻工程建设始末。”

容易线(新区段)公路一期工程工人正在安装道路护栏。霍少轩 摄

  作为雄安新区全面建设的交通先行工程,容易线(新区段)公路一期工程通车后将成为雄安新区主要的建筑材料运输通道,对扩展雄安路网、提升物资运输能力、推动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白俊林表示,项目部将继续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坚持精心打磨每一个细节,确保公路高质量完工,打造新区高质量标志性工程。

关键词:雄安新区,项目建设,最新进展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