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雄安新区工程建设质量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作者:
2020-05-25 09:13:11
分享:

  近日,雄安新区工程建设质量安全工作会议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召开,听取新区工程建设质量安全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全面部署。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规划建设局局长张玉鑫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李鑫 摄

  会议指出,设立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的历史性战略选择,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工程建设质量安全工作事关新区建设发展大局,新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各项部署要求,把做好工程建设质量安全工作作为践行“四个意识”的具体行动,坚持质量安全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严守“安全底线”,拉升“质量高线”,确保千年大计经得起历史检验。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新区规划,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创造“雄安质量”,成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要尊重城市开发建设规律,积极组织开展“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交流活动;加快制定印发新区工程建设质量安全相关规则,并抓好落实,切实规范质量安全管理;完善项目施工现场操作规程,通过智能化手段实现透明监管,确保参建各方完成工程质量安全规定动作;强化工程建设质量安全规矩意识,发现项目质量安全问题要一追到底,对违规行为零容忍。

  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李鑫 摄

  会议强调,当前新区已进入大规模建设阶段,汛期将至,工程建设质量安全工作面临严峻形势。新区各级各部门、各有关单位要严格履行各项职责,加强协调联动,做好隐患排查治理及各项应急预案;加快成立高素质的质量安全监管队伍,加强质量安全巡查;建立“双名单”制度,对在质量安全工作中表现突出和落后的工程分别进行公示,实行月度报告、季度排名、年度总结,督促参建单位落实质量安全责任,切实推动雄安新区高质量高标准建设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建设质量和安全生产相关文件,新区规划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作雄安新区工程建设质量安全工作报告,昝岗片区建设指挥部、雄安集团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工程建设质量安全工作进行发言,容城县、雄县、北京城建集团、中交集团、中铁九局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发言。

  新区党群工作部、改革发展局、规划建设局、公共服务局、综合执法局、安全监管局、纪工委、生态环境局、消防筹备组、建设指挥部及三县政府、雄安集团相关负责人,中建集团、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中冶等施工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键词:雄安新区,工程,质量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