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潜逃26年的命案逃犯 如今在雄安新区安新县被抓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明越
2020-05-26 17:21:44
分享:

潜逃26年的命案逃犯刘某某被成功抓获。安新县公安局供图

  长城网雄安讯(见习记者 李明越)近日,安新县公安局成功抓获四川省西昌市公安局上网的潜逃26年之久的命案逃犯刘某某(男,49岁,四川省西昌市人),该逃犯为公安部确定的重点目标逃犯。

  2020年5月21日,安新县公安局接到四川公安通报线索称,1994年上网的抢劫杀人逃犯刘某某有可能藏匿在安新县三台镇。随后,安新县公安局迅速成立抓捕行动专班,全力开展抓捕工作。

  基于三台镇的外来务工人员多,以地域为单位集中在某一鞋厂打工这一特点,民警分析,刘某某系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人,推断刘某某有可能和四川、重庆的外来务工人员一起打工。随后,民警立即连夜对三台镇的上百家鞋厂进行摸排,但未获取有关刘某某的有效信息,也未发现藏匿线索。

  后来,又根据西昌市公安局的通报,对名叫“景某”的户籍信息进行了网上摸排对比,发现安新县端村镇一名叫杨景某的男子可能是通报中的“景某”。为此,民警对杨景某的行动轨迹进行了分析,发现其与刘某某可能是工友,且在同一鞋厂内打工。根据该重要线索,民警立即围绕杨景某开展工作,秘密追踪到杨景某的工作地点,三台镇店上村一家鞋厂。

  安新民警通过乔装摸排、蹲守,发现一男子形似逃犯刘某某,经大量工作,最终锁定该男子就是网上逃犯。

  随后,抓捕组果断出击,在刘某某上班的路上成功将其抓获归案。经讯问,刘某某承认自己的身份,并供述伙同他人抢劫杀人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某的移交工作正在进行中。

关键词:雄安新区,安新县,逃犯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