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全力维护社会安稳 新区公安机关深入推进“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师豪
2020-05-18 09:06:00
分享: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刘师豪 通讯员 苏雅茹)5月14日,雄安新区公安局组织召开新区公安机关“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保持社会大局稳定的重要指示精神,对深入推进“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雄安新区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姚爱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雄安新区公安机关“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推进会现场。

  会议指出,河北省公安厅厅党委部署开展“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是着眼全省疫情防控和社会大局,坚决履行公安机关职责使命做出的重要部署,新区公安要充分发扬“忠诚担当、创新引领”的雄安公安精神,坚定敢打必胜、誓争一流的实干信念,集中力量向各类违法犯罪和治安隐患发起凌厉攻势,打好“组合拳”,全力维护新区社会治安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各单位必须要树立牢固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担当意识,全警拧成一股绳,全力以赴抓推进、抓落实;要咬定任务目标,迅速掀起“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高潮。这次专项行动,总的任务就是为新区发展建设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全力保障新区大规模开发建设顺利推进;要压实工作责任,严格办案纪律、办案程序,严格依法处理违法犯罪嫌疑人,坚决防止大抓大放,确保“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记者从雄安新区公安局了解到,此次“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时间为4月24日至10月24日,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龙头,全面拉开“维稳、打击、整治、防控、基础、创新、宣传”七条战线,做到“六个确保”,确保新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确保新区大规模开发建设顺利推进,确保打防管控能力明显提升,确保基层基础工作不断夯实,确保智慧公安建设加快落地,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显著上升,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先锋。

关键词:雄安新区,公安机关,专项整治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