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雄安新区首票“两步申报”进口货物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师豪
2020-05-08 16:24:00
分享:

雄县立亚包装材料有限公司进口的高密度聚乙烯颗粒。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刘师豪)作为中国北方最大的综合性包装制品企业,雄安新区雄县立亚包装材料有限公司所生产的各种包装材料产品行销海内外。日前,该公司向海关申报进口的一批高密度聚乙烯顺利放行,这也是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雄安片区挂牌以来,雄安新区首笔“两步申报”改革试点业务。

  据了解,“两步申报”是海关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要求,优化营商环境,构建的更加高效便捷、灵活开放的申报制度,其提交过程可分为两步:第一步,企业凭提单主要信息完成概要申报并提离货物;第二步在运输工具申报进境起14日内完成完整申报,补充提交满足税收征管、海关统计等所需要的相关信息和单证,按规定完成税款缴纳等流程。

  “与传统的通关模式相比,‘两步申报’提货速度更快,企业有充足的时间准备相关申报资料,高效通关为企业节省不少成本。”雄县立亚包装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申禧峰如是说,公司向中国银行雄安分行申请开立电子汇总征税保函后,可通过电子传输模式直接在雄安海关完成担保信息无纸化的在线备案,减少了企业往返银行的频率和等候时间。”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线上线下购买量剧增,立亚包装材料有限公司通过细致的防疫工作,成为了雄县首家复工复产的企业,为武汉生产可降解的包装袋,缓解了当地亟需包装袋的压力。

  据申禧峰介绍,公司将在河北省保定市顺平县经济开发区建设新的生产基地,计划总投资5.89亿元,占地约200亩、总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约13.49亿元,年利税总额约3000万元,还可为当地群众提供至少500个工作岗位。

关键词:雄安新区,自贸区,进口货物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