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好消息不断!雄安这些重点项目最新进展来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师豪
2020-05-07 09:36:00
分享: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刘师豪)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混凝土主体结构封顶、容城县大水大街与荣乌高速互通项目主体工程提前完工、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会展中心地下室封顶……近日,进入大规模开工建设新阶段的雄安新区迎来一大波好消息,重点区域项目建设全面展开,众多项目陆续取得新进展。

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建设现场。 霍少轩 摄

  4月27日,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津雄场钢结构屋盖整体提升完成;30日,雄安站承轨层混凝土主体结构正式封顶,至此雄安站全面转入装修装饰和机电安装阶段。

容城县大水大街与荣乌高速互通项目主体工程已提前完工。楚国义 摄

  4月29日,雄安新区建材运输专用通道、雄安新区容城县大水大街与荣乌高速互通项目主体工程提前完工,该互通开通后,将极大缓解荣乌高速容城收费站拥堵状况,建材运输车辆可直达新区建材生产基地容西混凝土搅拌站,不必绕再行容城县主城区。

雄安新区容东片区综合管廊建设现场。霍少轩 摄

  雄安新区容东片区AF社区RDSG-1标段工程E3路第一段穿湖隧道主体结构施工于4月底完成,这是容东片区首段主体结构完工的穿湖隧道。按照计划,容东片区管廊建设预计在6月底全部完工,道路建设预计在10月底全部完工。

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项目一标段施工现场。刘淼 摄

  4月30日,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会展中心地下室顺利封顶,项目正式进入地上主体结构建设阶段,预计7月底完成主体结构封顶。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位于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北侧,总建筑面积约88.9万平方米,是容东片区开发建设的先行项目,也是新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第一批建设的职住一体的综合园区。

北京第四中学雄安校区项目高中部教学楼施工现场。李沛然 摄

  北京市援建雄安新区“三校一院”项目也有新进展。4月26日,北京第四中学雄安校区项目高中部教学楼完成主体结构封顶,北海幼儿园雄安园区“红墙绿树白塔边”的风貌日渐清晰,史家胡同小学雄安校区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项目已完成基坑第二步土方开挖。

雄安新区2020年春季植树造林项目第六标段现场。

  春天是植树造林的大好时节,自雄安新区启动2020年春季植树造林项目以来,共造林1万余亩、栽植苗木66万余株。至4月30日,新区今春造林栽植任务基本完成。据统计,雄安新区总造林面积已扩展至32.5万亩,累计植树1789.5万余株。

  当前,雄安新区在2019年开工的58个项目全部复工、加快推进,2020年的103个项目正在有序开工,两万五千多名建设者参与其中。雄安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区正在全力克服疫情影响,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严把进度关、加强安全管理,努力创造雄安质量,建设“廉洁雄安”,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新区建设发展双胜利。

关键词:雄安新区,项目建设,最新进展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