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严查乱停乱放 雄安新区安新县开展停车规范整治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师豪
2020-05-08 16:24:09
分享: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刘师豪)为扎实开展“三创四建”活动,创建全国文明县城,做好城区面貌改善,安新县于近日启动马路便道停车规范整治活动,严厉查处在道路乱停乱放、乱占乱摆等违法行为。

安新县社会志愿者在为车主发放明白纸。

  5月7日,记者在安新县白洋淀文化广场走访时看到,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努力下,汽车乱停乱放的情况已经不再出现,广场秩序井然。现场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整治活动从4月28日启动,为期一个月,目前我们已经向当地居民发放明白纸1000张,教育劝导驾驶人43人次,规范车辆停放35台次。”

  此次整治活动重点对主次干道两侧、人员密集商业街以及人行便道等位置车辆乱停乱放的现象进行排查,并为商业门店和过往行人发放明白纸,对不按规定随意停放在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上的机动车车主,采取教育引导、劝离等措施。同时,对人行道上乱堆乱占杂物的商业门店,安新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发现后立即要求其整改。

安新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工作人员及社会志愿者在白洋淀文化广场开展整治活动。

  “整治活动中,我们秉承管理与服务相结合的原则,做到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也希望能够号召广大群众自觉遵守,争做文明市民。”安新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加大道路乱停乱放、乱占乱摆等违法行为的管理力度,全面规范车辆停放秩序,建立健全停车秩序长效管理机制,推进安新县公共交通秩序不断改善,有效提高城市管理水平。

关键词:雄安新区,安新县,停车整治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