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紧紧围绕“2234”绿化攻坚重点 河北春季植树造林有序展开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20-03-09 09:33:43
分享:

  当前正值春季造林绿化的有利时机,我省各地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围绕全省今年完成800万亩营造林的目标任务,紧紧围绕“2234(两山:太行山、燕山,两翼:雄安新区、冬奥赛区及张北地区,三环:环首都、环城市、环村镇,四沿:沿坝、沿海、沿路、沿河)”绿化攻坚重点,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广泛发动,迅速掀起春季植树造林绿化高潮。

  今年2月初,邯郸市召开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暨创建国家级森林城市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全市围绕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和全年植树造林目标,抓好邯西生态示范区建设、村庄绿化等八项重点工程,在增绿量上下功夫,坚决做到准备工作、规划设计、资金保障、造管措施、技术指导“五个到位”,全力打好春季造林攻坚战。截至3月5日,全市各县(市、区)春季造林绿化工作全面启动,完成造林面积4.2万亩,为今年该市完成造林面积66万亩、实现森林覆盖率35.2%开了个好头。

  今年以来,邢台市召开3次专题汇报会议对全市造林绿化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先后印发《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攻坚行动方案》《2020年国土绿化实施方案》《河道两侧绿化及废弃矿山生态修复实施方案》,为全市春季造林绿化工作制定目标,明确各市县造林任务。截至3月1日,该市已完成造林2.58万亩,占全年任务的6.2%。

  近日,廊坊市召开春季绿化工作调度会,全面部署春季造林绿化工作。加快补齐绿化短板,以“三环”“两沿”为框架,抓实、抓细、抓紧重点区域、部位的造林绿化,实现高速公路、国省干道两侧绿化区域全部闭合,以整体提升市域绿化水平,打造有品位、有档次、有规模的精品亮点工程。截至2月底,该市已流转造林用地7.45万亩,落实绿化资金8.63亿元、苗木448.76万株。

  石家庄市统筹安排全年植树造林绿化工作,安排市级财政资金3351.6万元,全部用于今年111万亩营造林绿化任务资金补助,并计划春季完成人工造林全年任务的70%以上、封山育林和森林抚育全年任务的60%以上。目前,该市各县(市、区)植树造林工作已按计划有序展开。(记者曹智 通讯员王铁军)

关键词:雄安新区,春季,植树造林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