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长城网雄安频道

当前位置: 雄安新闻

“学雷锋 促防疫 保生产”志愿服务活动走进雄安容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少轩
2020-03-06 20:00:03
分享:

“学雷锋 促防疫 保生产”志愿服务活动现场。霍少轩 摄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霍少轩)3月4日,在“3·5”学雷锋日来临之际,“学雷锋 促防疫 保生产”志愿服务活动走进雄安新区容东片区管廊项目。活动旨在让更多的建筑工人加入全民防疫战,发挥项目“建筑工人志愿服务队”作用,从自我做起,助力项目复工复产建设。

项目志愿服务队正在为建筑工人们普及法律知识。霍少轩 摄

  活动现场,项目志愿服务队为建筑工人带来了包含健康服务、生活服务、咨询服务的暖心关爱大礼包;聘请专业医生进入施工现场为工人免费提供医疗服务,确保工人身心健康。此外,活动中还送理发进工地,分批次免费为工人提供理发服务,避免工人外出带来卫生安全隐患。为让工人了解更多的法律常识,活动主办方还为大家普及法律知识同时增强依法维权能力。

志愿服务队免费为工人提供理发服务。霍少轩 摄

  记者在现场看到,为了保障活动中建筑工人的安全,确保项目的顺利推进,主办方充分做好了防疫准备工作,口罩、手套、消毒酒精等一应俱全,人员间隔在1米以上,并定时消毒清扫。期间,主办方还为工人送上了防疫慰问品,发放防疫手册口袋书,现场宣传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小知识。

  据了解,雄安新区容东片管廊项目涵盖市政道路、桥梁、综合管网等多项内容,是容东片区D、E、G社区建设保障性住房之前的市政配套基础设施工程。

工人正在作业区域进行施工。霍少轩 摄

  雄安新区容东片管廊项目是雄安集团首个通过疫情防控期间复工验收审批的项目,也是雄安新区首家复工的项目。疫情发生后,该项目施工方中建八局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坚持“高度重视、积极应对、联防联控、依法科学处置”的防控原则,迎难而上,严把“五个关口”,设置三个监控区域,确保防控全面覆盖。

  目前该项目土方工程、桥梁桩基工程已完成,管廊注入全面施工阶段,计划于6月底管廊主体全部完成,10月底道路工程全部完成。

关键词:雄安新区,疫情防控,学雷锋责任编辑:霍少轩